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

雙眼皮手術 - 雙眼皮,割雙眼皮

基因使然,有接近一半華人天生眼皮比較浮腫或單眼皮,令人感覺雙目無神。要改善這個問題,現時普遍採用縫線或切割方法塑造自然而持久的雙眼皮;至於選擇那一種,則視乎求診者的皮膚狀態、年齡、預期效果等因素影響,由醫生作出專業決定比較安全可靠。




縫線法

俗稱埋線手術,過程不需要開刀,而是在眼皮內埋入幼線,將上提肌和皮膚連接,形成雙眼皮。由於毋需切開眼瞼皮膚,所以沒有疤痕, 術後復原時間短。此法多適用於:

  • 眼皮並不鬆弛,或只屬輕度的眼皮鬆弛
  • 眼部沒太多皮下脂肪
  • 比較年青之人士

縫線法形成的雙眼皮有機會在將來變得不穩固,但可視乎情況及需要,再次縫線或使用切割法重新再做永久的雙眼皮。




傳統切割法
利用手術在預期的雙眼皮褶痕處切開,再在眼皮上提肌的位置,以針線固定雙眼皮褶痕,形成永久雙眼皮。以切割形式塑造的雙眼皮皺摺較深,效果更屬永久。此法多適用於:

  • 眼皮鬆弛、浮腫,眼皮脂肪多
  • 已經接受過縫線雙眼皮手術之人士
  • 比較年長之人士

假如本身已經有雙眼皮,而想除去蒙古皺摺(即雙眼皮皺摺與眼頭連在一起)的話,則一定要使用切割法。
   




激光五點式切割法
最新激光切割雙眼皮的方法,效果自然,手術後復原時間更短。由於激光切割法的做法非常視乎求診者眼皮狀態,故建議先經醫生診斷及評估。






注意事項

這三種手術一般十分安全,不會影響視力,極少出現出血或發炎的情況。手術後初期,雙眼的眼皮形狀可能會有輕微的差異及不對稱,但多屬過渡性質,慢慢會回復自然。

坊間有美容院聲稱可提供術後不用休息的永久性雙眼皮手術,切勿輕信。
請教具經驗的整容醫生,效果及安全才有保障。






資料來源: 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