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

懷孕與美容 疑問(上)


1:懷孕期間,是否需要選用專為孕婦而設的有機護膚品牌嗎?為甚麼?

其實孕婦不用特別選用孕婦專用品牌, 但近年都有不少護膚品被驗出水銀,水楊酸,重金屬超標等影響胎兒的物質。所以在選購護膚品時,最好選用天然,不含化學成分的牌子,用有機的產品最安全,而這些產品一般在孕婦,BB專用店舖都能夠買到。


2: 孕婦可否化妝和染髮?化妝品和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會否傷害胎兒?
化妝和染髮都應盡量被免,因為平價化妝品與染髮劑含有水銀,重金屬。懷孕期間免疫力下降,對化妝品及染髮劑會容易出現敏感症狀。如一定要化妝的話,懷孕初期三個月要特別小心, 因為這是BB腦部及中樞神經發展的關鍵階段, 加上BB未踏入穩定期, 用產品要比較小心, 應避免用含有水楊酸、AHAs、BHA及Accutane成分的化妝品。

關於選擇化妝品, 應避免使用含有閃粉的化妝品, 因為閃粉的主要成分就是鉛,化妝品的色素愈鮮艷和愈濃烈, 所含的化學物和鉛便愈多。應該選擇含天然有機礦物成分的化妝品, 可以減低風險。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



3: 懷孕期間可否做facial或按摩?為甚麼?
懷孕期間做FACIAL是可以的, 而無毒素的推油也是沒有問題的,但按摩應盡量被免,特別是處於懷孕後期,會比較危險。懷孕後期,當BB的頭部已落在盆腔上,按摩會令到體外移動BB,可引致臍帶纏頸,令BB有生命危險。


4: 懷孕期間為何會長出暗瘡?有任何對策?可否自行塗用暗瘡膏?
因為懷孕期間令到荷爾蒙改變,所以會長暗瘡這是很常見的。一般抗生素,暗瘡膏,洗面藥水也可以使用的,因為相對比較安全。但要留意如果是含有A酸成分的藥膏及口服藥是絕對不能服用,因為這會引致畸胎的。而一般情況下,平時保持清潔,保持洗面程序都不會有太大問題的。

5:懷孕期間為何會長出色斑?可否塗用美白祛斑產品?
懷孕期間,女性荷爾蒙轉變,往往會令黑色素增生,除了斑之外,肚附近亦會有顏色沉殿出現。但不需要塗美白麼袪斑產品,因為斑會於生完BB後3﹣5個月自然清失。孕婦可等待生完BB後進行激光療程祛斑,但基於沒有醫學證明是安全的,我都是不建議孕婦懷桀期間進行激光療程。








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