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

Botox肉毒桿菌素是什麼?



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,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。

一般情況下,大腦會將化學電極訊息傳遞至肌肉,引起肌肉收縮及運動的反應。 這些訊息透過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素的物質,經神經傳遞至肌肉。假如過程中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的話,肌肉便會因過度活躍而繃緊。肉毒桿菌素能夠阻斷神經末梢 釋放乙醯膽鹼素,在醫學的應用範圍上,可利用作放鬆及麻痺肌肉之用。

肉毒桿菌素已獲美國FDA批准,用於美容療程上,並已被採用超過14年,全球已有超過二百萬名病人使用過,療效及安全性均得到肯定。


去皺
面部肌肉的活動會引起皮膚起皺,形成所謂的「動態紋」。由醫生將低劑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射於臉部相應部位,即能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。雖然肉毒菌桿素對已經形成的「靜態紋」無效,但如能夠盡早使用它來控制動態紋,亦能有助預防靜態紋的形成。

針對重點:
皺紋


纖形
由於肉毒桿菌素有放鬆肌肉的功效,所以面龐、小腿等過於肥厚或發達的肌肉經注射後,能放鬆及縮小,形態變得纖瘦。

針對重點:
國字面、小腿過粗


止汗
肉毒桿菌素能停止神經線指揮分泌腺,因而可以減少腋下、手掌及腳部等的汗水分泌。








資料來源: 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