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

美容治療 - 微晶瓷(Rasiesse)

近期台灣興起了另一注射美容治療──微晶瓷,質感比起透明質酸硬,塑形能力更強。而且注射後會變硬,不易受到外在壓力而變形,能塑造出尖挺的立體效果,適合使用在隆鼻﹑隆下巴上,效果更持久自然,但在香港尚未算廣為人識。

微晶瓷(Rasiesse)是一項注射式植入劑,是一種生物軟陶瓷,具有100%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,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為Calcium Hydroxylapatite;CaHA(羥基磷灰石鈣),呈晶球狀的微晶瓷能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,故相當容易進行注射。

此外,微晶瓷是人工合成的自然化 合物,一般俗稱為「骨粉」,是人體牙齒及骨骼的礦物成分,如微晶瓷呈牙膏狀的形態則可以用來填補組織缺陷,如豐頰,或增加鼻根﹑鼻頭高度,當中特殊的分子 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,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,不易過敏,安全性高,並可以補回已流失的膠原質,亦不易移位,故微晶瓷維持效果的時間比玻尿酸還要長 久,這完全是因為它可刺激身體的膠原蛋白增生之緣故。








微晶瓷的優點:
 
微晶瓷主要使用在隆鼻手術中,最適合使用的區域是在鼻樑和鼻頭的位置,其次是下巴及蘋果肌的位置,因為這些位置往往需要透過手術植入人工矽 膠,以達到形狀立體來形成支撐的效果,然而微晶瓷雕塑的鼻形卻自然許多,因為微晶瓷如牙膏狀,且可以增生膠原蛋白,隆鼻後外觀及丑觸感更自然且具備了立體 感,感覺就像自己的真正鼻骨,不會產生異物感。



微晶瓷的安全性:
 
微晶瓷在歐美﹑韓國已通過使用,過去主要用來填補牙齒和植牙,在2006年也通過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認證,並通過了台灣衛生署核准。而且微晶瓷是人體牙齒及骨骼的礦物成分合成,並非一般化學的合成物,故比起一般注射原料來的可靠,且不易造成過敏。

*進行以上注射塑形手術,建議必須由擁有專業認可資格的醫生進行。






資料來源: Fashion & Beauty Issue 472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