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

西瓜減重消水腫

西瓜利尿消水腫

 



過去美國曾有研究公布10大便宜又營養的水果,前三名就分別為西瓜、李子和橙。

除了經濟實惠以外, 由於西瓜幾乎不含脂肪,94%以上都由水分組成,每100公克的西瓜只有31大卡,加上西瓜中的鉀利尿作用強,能促進水分代謝、改善艾排尿及水腫。

富含的胺基酸「瓜胺酸」能幫助分解脂肪、增加身體肌肉量,因此許多人都會拿西瓜當作減肥水果來吃。

但要注意的是,西瓜屬於冷底的水果,一天最好只吃兩碗左右的份量,一碗約60~65大卡。

研究指出,喝西瓜汁可以讓血管壁堆積脂肪減少、血管內的粥狀斑塊、膽固醇濃度也都有降低,顯示西瓜汁對於保護心血管也有不小作用。

- 糖尿病、腎功能不佳者少吃

不過西瓜的葡萄糖、果糖成分會使胰島素上升,患有糖尿病的人如在短時間內吃進太多西瓜,不但血糖會升高,還有可能導致患者體內代謝出現紊亂,反而不利健康。


另外有腎功能問題的人,本身在排尿代謝水份上就不太好,如果再吃了加速利尿的西瓜,水份就會累積在身體下半身排不出去,反而造成下肢水腫的情形。

- 減重果汁推薦:西瓜番茄汁

西瓜和番茄都是常見的減肥水果,一起做成西瓜番茄汁,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能使身材變得更輕盈,還能預防中暑。








做法:

用壓榨器壓出西瓜汁,將番茄用沸水沖燙後去皮,
切碎去籽,壓出汁水,兩汁拌勻即可飲用。






資料來源: 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