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6日星期二

黑頭、毛孔粗大、皮膚粗糙暗啞



黑頭
皮膚油脂分泌過盛,堵塞在毛孔出口,被外界塵埃和細菌氧化,便會形成可以擠出脂栓的「黑頭」。眉心與鼻子的油脂分泌較多,故黑頭多在這些地方出現。雖然黑頭不痛不癢,但不代表它只是外觀問題便可以不理,因為若不盡早處理,黑頭很容易會發展成又紅又痛的暗瘡。




毛孔粗大
[油脂過盛]當臉部分泌油脂時,毛孔會張開以便能將油脂排出毛孔外;油脂分泌得愈多,毛孔為了排油,自然變得愈大,所以滿面油光與毛孔粗大這兩個皮膚問題經常一起出現。

[膠原流失]毛孔粗大與年齡亦有密切關係,因為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流失,令皮膚失去支撐,出現鬆弛狀態,毛孔被「拉長」呈長條形狀,變得粗大顯眼。

[角質過厚]健康皮膚的老舊細胞會隨新陳代謝自然脫落,但當皮膚處於不穩定狀態,例如代謝紊亂、清潔不當等,都會令老死的角質無法自然脫落,堆積在毛孔處,令毛孔擴大。


皮膚粗糙暗啞

[皮膚乾燥]
由於乾性皮膚的油脂分泌較正常少,無法形成皮膚天然的保護膜,變得暗啞無光采。

[天氣因素]
乾燥的天氣與猛烈的陽光,均會導致皮膚水份急劇流失,加劇粗糙問題。

[敏感炎症]
化妝品或護膚品使用不當,容易引起皮膚敏感,嚴重者會導致不同程度的炎症,
令皮膚粗糙問題惡化。

[內分泌失調]
身體機能失去平衡,會直接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規律,所以當內分泌失調時,
亦會令皮膚粗糙暗啞。



油脂問題可採用激光或藥物治療處理,而老化角質則可借助果酸換膚清除,最後再調節好內分泌平衡,黑頭、毛孔粗大及皮膚粗糙暗啞這三大皮膚問題,自然可以完善解決。







資料來源: 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