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

懷孕期間美容知多點 (下)






6 :塗用妊娠紋膏可否預防妊娠紋的出現?它跟身體潤膚霜有何分別?單用後者能否預防妊娠紋?

妊娠紋的出現是與BB的生長速度有關,特別是懷孕最後2個月,肚若大得很快,妊娠紋亦會出現更多。妊娠紋膏有潤膚成分,使用妊娠紋膏再加以按摩能預防妊娠紋的出現,如妊娠紋膏含有維他命E ,效果會更為顯著。妊娠紋膏比身體潤膚霜更多維他命成分。



7 :孕後何時可進行激光治療擊褪妊娠紋/面上斑點?

生完BB的3﹣4個月也不適合做激光治療的,因為荷爾蒙還未完全回復正常,所生BB後3個月至半年做就最安全,以免有反效果。


8 :哺乳期間,可否替乳頭塗搽滋潤產品?

可以,因為哺乳期間乳頭與BB口部磨擦,再加上有乳汁分祕,令乳頭皮膚容易受損。孕婦可於哺乳後,使用清水印一印,再塗上不含其他成分的凡士林就可以了。


9 :初生BB是否需要搽用護膚品?如要,是否需要用嬰兒有機產品?

香港天氣轉變很大,時冷時熱,也很潮濕,初生BB應該選用BB專用含洋甘菊成分的沖涼及潤膚產品,能減低BB有任何皮膚發炎,濕疹的機會。任何BB如沒有酵素缺乏症的,都可以使用的。


10: 初生BB適合用爽身粉嗎?為甚麼?

爽身粉即是滑石粉,是令BB皮膚清爽及滑一點,但對醫治任何疾病是沒有特別幫助的。雖然爽身粉一般不會引起敏惑症狀,但有時會拖延醫生診斷, 所以爽身粉適合初生BB但不一定需要使用的。


11 :初生BB為何長滿頭泥?應怎樣處理?

頭泥即是滋日性皮炎,BB 的荷爾蒙會令到毛孔油脂分祕比較旺盛,通常會於BB出生後頭4個月發生的。一般醫生都會建議使用檻欖油塗於頭上,再慢慢用溫水將頭泥洗去,市面上亦有很多 BB專用配方可幫助BB祛頭泥。孕婦替BB洗去頭泥後,可塗上比較滋潤的潤膚膏於頭上,有效保護洗去頭泥之後的較薄的皮膚,最後,頭泥多數會於半年後自己 減退的。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