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星期三

疣- 疣的成因, 疣面



是一種由「人類乳頭狀病毒」(HPV)所引起的傳染病,在皮膚上形成一塊塊略硬而凸起的顆粒,是十分常見的皮膚問題。疣有近百種,不同品種會影響人體不同部位,例如「尋常疣」常見於腳部,「珍珠疣」主要集中在面部, 而「扁平疣」則多出現在面、頸和手等。


即使皮膚上沒有傷口,HPV仍可入侵人體,發展成疣。例如在泳池、健身室等公眾地方赤腳行走,或與人共用毛巾,都有機會感染疣。


假如患者抓損患處,更有機會令疣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,而肉粒亦可多達數百顆。感染了疣,身體強壯的人有機會可以不藥而癒,但卻可能需時數月甚至數年。雖然疣通常不會危害健康,但患者要承受疼痛和不適,有時更會流血,並一直有擴散及傳染的風險,所以及早醫治可省卻煩惱。
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