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5日星期四

切勿愛靚唔愛命



千萬不要相信那些誇張失實的醫學美容廣告,無論是侵入式或非侵入式,事前必須清楚明瞭當中的風險,若醫療程序處理不當,可引發嚴重後果,輕則引致皮膚問題,外觀上得不償失,重則可能威脅性命。一般來說,醫學美容分為三類。


首先是非侵入式的手術或療程,例如注射肉毒桿菌、透明質酸等等,這些其實相對安全,但很多時都會涉及局部的麻醉藥膏,要先考慮本身有否皮膚病,譬如濕疹或敏感等,都須醫生另外透過藥物控制。


其次為一些外科手術, 例如埋線拉皮或雙眼皮手術,市面上一些設有手術室的大型診所都能提供。很多時亦都涉及局部麻醉,甚至是睡眠麻醉,因此最好備有急救或相關措施,以防不時之需。



最後,正式在醫院手術室進行的手術,例如抽脂、隆胸,手術室必須安全度高、備有急救設備。此外也要有其他配合考慮,包括員工要有相關的手術訓練,措施亦要在安全、舒適、私隱等方面作出平衡,一切要達致手術要求標準。


在考慮任何手術之前,必須考慮清楚箇中風險,先行評估自身健康,包括有否隱藏疾病、皮膚本身質素、身體能否承受手術風險等,然後才作最後決定,美容無須「搵命博」。

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 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