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星期三

去斑要適宜



散布在我們面上的斑,分為雀斑、荷爾蒙斑和其他因發炎導致黑色素增生而出現的黑斑。

相信大部分女性都會為此擔憂,希望將那些斑點完全清除。以前打斑的方法都不外乎使用彩光儀器,但單一使用這些儀器,較難將斑清除,效果亦難以控制,有時更會因控制不當而引致反黑的情況出現。

近年,興起了1064波頻的激光機,跟以往落後的機器打300500下需要15分鐘相比,新一代的機器可於510分鐘內打1,0003,000下激光。對醫生來說,新儀器除了可在更短時間內醫治病人,其激光能量分布亦更平均,能減低療程出現反黑及發炎的機會。

另一種有效的分段激光,是利用高能量激光燒走大概1/6的皮膚,大部分患者經過兩至三次療程已可將一些頑固的荷爾蒙斑消除;而雀斑則較易打褪,使用755532波頻激光便可

當然,如技術不好或過度進行激光去斑,會引致皮膚紅腫、發熱、脫皮等問題。
建議大家平日除了塗防曬霜及太陽油,亦可在早上11時至下午4時這段陽光猛烈的時間撐傘,遮擋戶外地方的紫外線,這樣能大大減低雀斑形成的機會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