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

改善容貌可挽救婚姻 ?

 
 
 
前幾天,看到一則網上消息,統計處公佈數字顯示,香港過去30年離婚率多了10倍,由81年大約二千宗升到2011年一萬九千幾宗。當然一對夫婦弄至離婚收場,當中因而很多,可能是夫婦之間性格不合,或者感情轉淡﹑經濟壓力等。
 
以往有曾找我做美容療程或手術的女病人,因為自信心不足,或跟丈夫感情轉淡,希望透過各種美容方法來改善自己,挽回感情。她們大多數是30至40歲已婚婦人,覺得自己十幾年來,一直辛勤照顧小朋友及打理家務,忽略自己容貌,當夫妻雙方感情變淡時,就會怪罪自己外表!

 
其實當我遇到此類病人時,即使她符合療程或手術的醫學標準,我都會拒絕她們的要求。沒錯療程或手術可以重塑身型或改善美貌,但並不代表可以挽救婚姻或挽回雙方感情。很多時,遇到這類個案,我都會叫他們回家想清楚,和丈夫的感情問題究竟出現了什麼毛病。改善自己的容貌,絕對不可能挽救婚姻,甚至會令事情更糟及感到失望。
 
外貌是藉口
記得有個類似個案,一位中年女病人,結婚已有大年,育有一個女,婚後一直照顧女兒,所以沒有工作。還記得,她第一次來求診時,第一句就對我說:「我只係想靚!」之後我問她外觀上有什麼缺點或者不滿意,她只有支吾以對,完全沒有概念。
 
再 細問之下,原來她和丈夫感情出現問題,她相信變美以後,可以把問題解決。當遇到此等病人時,醫生必須要直言拒絕,因為滿足她們的要求,只會加強她們錯誤觀 念,令問題惡化,這是解決感情問題的錯誤方法,亦是逃避夫妻問題的藉口。從來,我未曾遇到過用美容方法可以解決夫妻感情問題,說實話,如果比拼美貌,怎樣 比都會輸給廿多歲的妙齡少女,始終問題在於溝通﹑了解,並不是外在美。

為自己,愛美是理所當然,為別人愛美,必須三思而行,所以若要進行任何美容手術,必須清楚了解自己,所想得到的是什麼?

陳醫生

 
 
 
資料來源:  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