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星期三

醫學美容嚴選擇 避開危險靠自己




隨著女性人口,女性自主權及中階層的數目增加,越來越多人對生活有要求,對美的要求也隨之而增加。一般的化妝程序已滿足不了時下的女性,她們開始追求更高層次的美容療程,令到激光療程,針劑療程及微創手術等服務於市場上興起。而當中如透明質酸及抽脂等療程更能看見即時效果,非常吸引。

醫學美容於香港及地都非常流行,但當中存在的風險,你又知道嗎?
美容院主理的醫學美容服務,通常都是利字當頭,提供一些不乎合國際規格的美容服務。在香港,就有醫學美容中心提供沒有科研,可能是非法的醫學程序給顧客,那些服務都是沒有國際機構認可,也未經醫學驗證的療程。而在地,我們也常常聽到顧客光顧美容院後毀容甚至死亡的事件出現。

比起醫院及診所,美容院沒有法律保障,往往會有一些未受足訓練的推銷員鼓勵顧客購買療程,而那些療程,都是沒有監管及大多不是醫生主理的。而聲稱由醫生主理療程的美容院,那些醫生多數都是外掛式的,顧客難有十足保障。





那麼究竟怎樣選擇提供醫學美容的地方呢?

無論香港或地,顧客選擇的時候,都應以安全為先。選擇醫院或診所(地叫小型醫院)最好,一定要找醫生全權主理,顧客事前亦需向醫生詢療程程序,清楚明白後才接受療程。

而就醫療監管而言,發展中國家如韓國及台灣則未及香港及新加坡的監管嚴謹。
香港的優勢,是在於它是英國植民地,所有診所及醫院的醫療項目都必需跟從醫療手則,而香港政府亦對於這方面特別嚴謹。香港的診所及醫院的醫療程序都是由醫生全權主理,顧客如需追究責任,亦可向醫委會反映,診所及醫生會全部負上責任,顧客對受到法律保障。

最後,愛美的女仕無疑希望選擇有療效的療程如透明質酸及抽脂,但與此同時,亦要留意以安全為主,選擇醫院或診所進行療程。






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