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

[美容解謎 ,上 ] 彩光? 光波? 激光? 射頻? 雙頻?三頻?



甚麼是彩光?
陳醫生: 彩光所指是低能量﹑包括所有波頻的光。當把所有頻道﹑低能量的光打到皮膚上, 既可能出現正面效果,亦可能出現反效果 :
1/3
機會出現完全無效情況;
1/3
機會令皮膚變黑,原因可能做得不好,或者打光打得多了一點,刺激皮膚,使黑色素出現, 像曬太陽一樣令皮膚變黑。
由於機器屬低能量, 價錢相宜, 彩光一般多在美容院應用, 但效果較難控制,視乎美容師的手勢和技術。


光波是甚麼?
陳醫生: 光波是彩光的一種, 有時為強化視覺效果,會把光調成藍色或者紅色等。這是一些低能量的光,令人感覺舒服,感到溫暖。當皮膚遇溫暖,會有少許收緊,情況像做facial, 但必須重覆使用才能維持效果。


甚麼是激光?
陳醫生: 激光是單一頻道的光,每個頻道的光可做到的事都不同, 例如1064nm激光可以換膚。激光屬高能量,存在風險, 有可能引至併發症和副祊用,進行療程前, 醫生必會跟病人講解。


為什麼光可以美容?
陳醫生: 因為光有不同的波頻, 可被身體不同部分吸收。例如: 有些光被黑色素細胞吸收後, 可達至美白效果; 有些光被表層皮膚和毛囊吸收後,可醫暗瘡和收細毛孔; 有些光被皮膚中的水分吸收後, 可達至將表皮膚移除效果。(續)




資料來源: www.derma.com.hk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