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日星期一

<產前產後皮膚護理, 上>




懷孕期間,準媽媽除了面部出現變化外,身體也承受不少的變化,隨着胎兒的長大,準媽媽皮膚也變得額外乾燥,有部分孕婦甚至長出惱人的妊娠紋。聽聽醫生的建議,如何在產前﹑產後,正確而有效地護理皮膚?






皮膚痕癢的煩惱

不少準媽媽都會遇上皮膚痕癢的煩惱,可幸的是這屬於較輕微的皮膚問題。皮膚科醫生表示,「由於懷孕期間,體內的荷爾蒙水平不斷變化,部分孕婦的皮膚會因新陳代謝變得紊亂而變得脆弱,出現粗糙﹑色素沉澱等現象。相反,部分孕婦的皮膚會變得柔軟潤澤。」由於胎兒一天一天的長大,準媽媽的肚皮被拉緊,痕癢主要集中在腹部,程度也屬於較輕微。只有少數孕婦會出現全身痕癢情況。一般來說,痕癢問題多在產後消失,所以遇到此情況時毋須特別擔心。






如情況嚴重,建議詢醫生的意見。懷孕期間可注意以下事項:

用溫和沐浴產品──可侯用弱酸性(pH5.5-7)的沐浴產品清潔,以減底皮膚的保護屏障受破壞的機會。

勤塗潤膚產品──適量加密塗搽不含化學成分潤膚產品的次數,有助減少皮膚過分乾燥及痕癢情況。

縮短沐浴時間──洗澡時間不宜太久,減少水分的流失及對皮膚所造成的刺激。


多喝開水──每天喝八杯以上的水,以補充皮膚的水分。

(續)



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資料來源: 明周ISSUE2302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