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

皺紋



皺紋主要可分為「動態紋」及「靜態紋」兩種。



動態紋只在面部肌肉有動作時才會出現,而面部肌肉移動多用作表達感情,故動態紋亦有「表情紋」之稱。最常見的動態紋有提眉時出現的「火車軌」,皺眉時出現的「眉心紋」,笑時出現的「魚尾紋」、「鼻紋」、「笑紋」等。




而即使臉部毫無表情時也會出現的皺紋,就是靜態紋。年齡增長、紫外線、吸煙及壓力等,均會導致皮膚內的骨膠原及彈性纖維流失,令表皮下陷,初則形成細小、幼細的皺紋,繼而出現成深坑狀的皺紋。






雖然動態紋與靜態紋的成因不同,但長期忽視動態紋,不作處理的話,很大機會令皮膚出現慣性,更容易於動態紋出現處形成靜態紋。而處於不同部位的皺紋,處理方法亦有所不同,建議由醫生診斷過後再決定療程。


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