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

黑眼圈 / 眼袋



坊間普遍認為,有黑眼圈是因為睡眠不足,這個說法其實只答對了三分一。
參考資料: www.derma.com.hk/




黑眼圈的形成其實有三個原因:

血液循環不好,引致血液滯留,形成血管型黑眼圈。睡眠不足與壓力等因素會令血液循環問題惡化,所以有睡眠不足帶來黑眼圈之說。

色素沉澱在眼眶周圍,形成色素型黑眼圈。眼眶周圍的皮膚是人體中最薄的皮膚,所以少許的色素沉澱,影響已經可以很大。

部份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血管中帶有發炎物質,會引起皮下血管擴張,形成過敏型黑眼圈。
所以單純補眠,對減淡黑眼圈的作用其實並不大。於眼肚處注射適量的透明質酸,可減輕血管及色素對眼眶皮膚的影響。









眼袋
眼袋一般由眼肚脂肪積聚或眼皮鬆弛引起。脂肪型眼袋多在年輕人身上出現,而眼皮鬆弛則與皮膚老化有關。兩者均可採用整容手術修正;後者更可利用膠原蛋白增生方法而令皮膚收緊,改善鬆弛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