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

產前產後皮膚護理 (下)



預防與消除妊娠紋

許 多孕婦對「妊娠紋」聞之色變,除擔心因懷孕而產生妊娠紋,更擔心妊娠紋會一輩子跟着自己。妊娠紋的出現除了有遺傳因素外,也和產前保養和胎兒生長速度有很 大關係。特別是懷孕最後兩個月,肚皮若大得很快,妊娠紋亦會出現更多。如果在懷孕時做好保養工作,就可大大減少妊娠紋的出現機會,或減少其影響程度。」
 
 
產前勤加按摩
產 前可選用有潤膚成分的妊娠紋膏,或純正橄欖油,勤加按摩或擦拭在身體較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(大腿﹑腹部或臀部),以提升血液循環,有助保持皮膚的彈性,對 後期肌肉適應體重增加有明顯作用。如妊娠紋膏含有維他E,效果會更顯著。而妊娠紋膏亦較一般身體潤膚霜蘊含更多維他命成分。
 
 
多吃高膠原食物
懷孕期間可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和蛋白質的食物,如豬蹄﹑豬皮等,有助預防妊娠紋的出現。
 
 
產後按摩肚
產後沐浴時可用毛巾對腹部﹑腿部進行揉洗,再將溫熱的牛奶塗在肚皮上,用雙手從裏向外揉。最後再塗上滋潤緊膚油,能收緊皮膚,並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加速細胞修復的作用。

 
妊娠紋修復產品
如果長了妊娠紋,可以利用專業的妊娠紋修復產品進2修復,如妊娠紋不是太多,慢慢會逐漸減褪。




資料來源: 明周ISSUE2302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